有些人,註定就是有緣無份。

 

我們曾經很好,好到不能再好。
你了解我,甚至比我更了解自己。
你的褲子幾號,愛哪家牌子的手錶。
身高體重,出生在幾年幾月、幾時幾分,我全都了。

 

那年,我很喜歡你,也許你到現在還沒發現。
那年,我被你討厭,也許你到現在還討厭我。

 

我們與人的相遇,起於一個莫名的緣分。

 

也許是朋友介紹,
輾轉後得知,原來他的誰誰誰也是你的朋友,世界好小。

 

也許只是偶然地驚鴻一瞥,在哪個馬路的街角。
或是某天,向左走向右走的兩個人,突然遇到。

 

你會想起那個有緣人。和他相處的時光多麼快樂。
那是你最愛的一段歲月,即使故事尾聲,只能是一段歲月。

 

只是,每當你想到那個人,心中總不免憾恨。我們有緣相識,卻沒有名分。

 

一度是親密的愛人,如今陌生了;
普通朋友也不再是了,哪怕我們曾是形影不離的摯交。

 

我和你,有緣,只是情逝,
當你想起了我,覺得我是怎樣的人?會給我甚麼名字?

 

那個我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思念,是不能全身而退的冒險。

 

突然聽到哪首歌,或是哪個場景令你感到似曾相識。
你便掉入回憶的旅程。

 

你依稀記得這香味,來自誰的擁抱。
你現在喝的咖啡,是他最愛的味道。
你本來不想做、最討厭的事,又是誰改變你了。

 

那時,你說喜歡我,只是為什麼,我們沒有在一起呢?

 

也許是因為太忙,你有你追逐的未來與夢想。
也許是因為有了更合適的選擇,請你原諒我的自私。

 

我偶爾會想,如果那時,我多努力挽留一些呢?
如果我們彼此多做了點甚麼,現在是不是就能靠近點呢?

 

當你過站停靠,卻仍想遠瞭他處的美好。
而我在你眼中,只是短暫駐足的風景時,我在想,可能是我不好。

 

『 我真的不想錯過你。留下來,好不好?』

 

如果那時,我多 點勇氣這麼說就好。
如果我真的夠好,你一定不會為難、遲疑與困惑,不加思索地選擇了我。

 

就像我選擇了你一樣。

 


從那天起,我就努力地奔跑。想讓自己變得更好。
因為生命中,有著太多我想念的人,回憶太多,卻總沒能把握。

 

我不想再失手,不想再有這種感覺了。如果可以,選擇是我,該有多好?
因為在我眼中,覺得你真的很好。我不想再尋覓,也不想再各站停靠。

 

 

 

 

『 你現在好嗎?』你說。

 

你說那時真的覺得我不錯。
只是因為很多理由,所以錯過。

 

其實,我很想你,真的好想,那個在我記憶裡的。

 

但回憶鮮明,故事卻回不去了。你不再是當年的你,而我也不再是那時的我。

 

那些我想念卻不想見的人,曾帶給我美麗與哀愁。
而今日我仍企盼,圓滿那些回憶中、未曾實現、只能想念的美好。

 

『 現在的我,很好,也很不好。』

 

好的是,我一個人過得很好。不好的是難以企及的回憶,那麼閃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