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前室內、建築業界用最多的算圖器,應該就是Vray了,很多的同學對Vray都很嚮往,但往往摸不懂Vray工作的介面和運行的道理,只會背參數,但這只對部分的狀況可行,若不懂Vray的運行道理,面對到千變萬化的場景有時候卻會面臨燈光在怎麼打都怪怪的狀況,我給同學的建議是好好的去研究了解Vray真實運行的方式,這有助於你將來面對不同以往的場景的時候,還是可以遊刃有餘。


 


 對目前國內關於Vray的教學,常常會讓同學很頭大,因為Vray的參數非常的多,數值的設定差一點點,算出來的品質就差非常多,而目前市面上的書籍(我是指台灣國內的)都不是很理想,對岸就有一些很不錯的書籍和資料文獻,這也是讓人很無奈的,但這卻是實際的狀況!


 


對常逛網路的我來說,常會遇到想學習3d max的 人朋友被建議用自學的方式來學習,自學並不是不好,但是你可能要摸索非常久的時間,而且你必須具備相當的耐心,此外網路上所搜尋到的教學資源相當的破碎, 有的很好,適合初學者,有的很高深,初學者看了就像鴨子聽雷一樣還是沒有學會,市面上有賣很多書籍,內容的教學資源也是一樣,當然南風也看過編寫很好的教 材,不過確實少之又少,南風老師一直想弄各論壇出來,不過因為南風老師的時間實在太忙了,論壇除了要找地方置放之外,管理的設置也讓我很頭大,所以遲遲都 沒有推出來!


 


 如果你真的想要自學3d max,南風老師給你一各建議,你一定要買一本工具書,然後對照著一步一步的操作練習,如果有遇到問題,可以加南風的MSN(敝人的msn是alan0208tw@hotmail.com)詢問,學習一定要按部就班的來,在學習的過程中,往往同學會遇到依各狀況,就是書本中和你說可以按下什麼按鈕,但是卻沒告訴你為什麼,這也就是為什麼南風老師覺得國內的教學資源很缺乏的地方,當然如果你遇到這各問題,也歡迎你來求救!


 


南風老師想起我以前在學習3D MAX的時候,因為那時候的教學資源更缺乏,常常到對岸的網站去看教學,但讓我困擾的是有些教學資源圖片是簡體中文的,和我們使用的英文版位置有些不同,這一路走來,跌跌撞撞的,所以我能了解你在學習上會遇到的問題和痛苦,如果你真的遇到學習上的問題,可以來加入南風老師的MSN,或者你可以來上南風老師的課程,因為你買書的錢早就超過南風老師的學費了!


 


南風老師覺得最有價值的投資,就是投資自己,你覺得呢?


 

, , , , , , , , 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