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問你裝潢 一坪 多少錢?」最近一位網友這樣問我,我想這應該也是一般人最常認為的概念,裝潢到底 一坪 多少錢呢?打各比方來說,我想買台車子,走進汽車銷售展場,「請問你們一台車多少錢?」,我想銷售員接下來應該會問你「您需要什麼等級的車款?」吧!同樣的,我就回答這位網友「您需要怎麼樣的裝潢呢?」。

 

      裝潢事實上並非用坪數來計算的,不同的裝潢會有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價格,怎麼樣說的準呢?那為什麼市場上又有”裝潢 一坪 ××元”的廣告呢?其實這是因為某些廠商為了做廣告而打的行銷術語,真正的裝潢沒看見現場如何報價?

 

      真正的裝潢流程應該是先到現場丈量à繪制平面圖à和業主討論à決定設計走向à報價,這樣才會有最正確的價格出現,走到上述的流程基本上應該都是免費的服務,所以千萬別再和設計師問說”裝潢 一坪 多少錢?”這挺難回答的!

 

      找設計師設計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告訴設計師你的裝潢預算,我遇到過不少客戶喜歡和設計師玩猜謎遊戲,不告知預算希望先設計,這對設計師來說挺為難的,舉例來說,ㄧ各15坪 的樓中樓,裝潢的費用可以從十幾萬到百來萬,這麼大的價差,當然內裝也不同,若不和設計師說預算,請問該從何設計起?設計高了被打槍,設計低了又會有水準不夠的聲音,搞的大家心情都不好受,所以玩猜謎遊戲絕對不是最好的裝潢方式,雖然說到報價前都是免費的服務,但是也要尊重一下設計師的心血,規劃設計都是需要花時間進行的,若規劃的很完整到時候才發現預算不夠這麼多,不是反而不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ㄧ各好的設計師可以幫你把你的預算完善的分配到需要的地方,若是發現稍微不足也可以做些微調,讓預算控制在範圍內,這樣應該是最皆大歡喜的狀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